跳至主要内容

措手不及

主日过后,你竟突然说你有节目,要我安排自己。那一刹那,我很伤,可是还是得妥协。我知道你总有自己的路要走,我不是你停留或妥协的理由。

没有公交卡,没有充电宝,现金全在另一个包包里,让你把我放在一个熟悉,却也陌生的地方,就看着你走了。
徘徊在这地方,我不停的问自己,一直问一直问,是这样的吗?
我来的目的是这样的吗?
我想给你的是这样的吗?
你此刻的心情是这样的吗?
你心里想做的是这样的吗?
明明那么心疼你的无助,抛开面子抛下自尊来看你,为的只是想好好的陪你度过孤单的时刻,听一听你诉说的忧愁…
看着坚强的你,在写给我的信息中流下的眼泪,让我平静已久的心瞬间掀起滔天巨浪。
是为了你,是一颗想为你做一些事的心。所以我在这里。可是为什么,突然间画风就变了呢?
你好像就没事了,好像就过得很好,好像似乎就痊愈了…是真的吗?
这一下我好像成了累赘。我反而变成带给你麻烦和烦恼的角色。这不是我要的。我不是来麻烦你的…我不是来更添你的烦心事的…

你用真心的倾诉,把我带到你这里。既然如此,能不能让我好好听你?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珍贵

这个早晨,那么珍贵。 虽是如此突如其来,我措手不及。 从那遥远一端传来的声音,如此无助。 轰炸我,脑袋一下当机。 明明不应该,却有一丝小窃喜, 原来我还可以有那么一刻,被你依赖。 却有更多的哀伤,和难过, 恨,这之间的距离,让我无法在你身旁。 我还是太渺小,渺小到无法给你实际上的援助。 渺小到一切的言语,都苍白、无力。 唯一剩下能做的,只是静静的陪伴, 认认真真地听,认认真真地听, 要听进那眼泪、彷徨、咆哮的后面, 那颗小小的、软弱的心, 呐喊着、哭诉,求着什么。 感谢这被信任的依赖, 让我知道我不会被忘记。 我并不害怕,这两次,40+40分钟的声音, 这是珍贵的记忆,我要好好记得。 唯一的可惜,是没得在那时刻,深深地看进你眼里, 看不见,那泪痕的源头…… 希望,我继续被你记住,无论何时、何处。 无论你怎样被否定、多少人掩面于你, 我一定会在,坚持的存在。 在我心里, 你最珍贵…比什么都珍贵。

不安

凌晨。 2点27分,感觉安静… 当某种制约成为习惯, 稍微调整一下后, 原来也没那么难熬过去。 可以在跪下以后, 再静静地做一些事… 可以看看书, 写一些什么的, 胡乱和自己对话, 寻找很久未曾出现的灵感, 就静静地, 在自己这一刻独有的时间和世界… 单调的夜渐渐变得稍微丰富一些, 即便减少了原本就不多的睡眠, 却似乎有在填满一些什么… 虽然没有美好的感觉, 却也没有不好的感觉。 这夜也安静… 可是却奇怪… 随着时间推进, 怎么感觉越来越有点不安? 有很奇怪且未知的感觉在蔓延… 从来未曾有过, 有一点别扭,不舒服… 究竟是怎么了呢… 明明就很安静…

道具

或许,我只是一件道具。 我是一件使用过后被差评的道具。 不好用了,就放一边,不需要理会。 不需要去计较, 道具的错愕。 不需要去安慰, 道具的失望。 只是一件道具, 好用就继续用, 不好用,就当作买错,丢一边就好。 就算它曾经好用过,也统统作废… 道具没有情绪感觉, 不需要去理会。 放在一边, 视之,而作不见……